close

10_31

  路線:公館→重陽橋→南港→深坑→公館

 

  好一陣子沒騎車了,幾次期待的週四下午單車行總是以下雨收場。昨天大陸工業霧霾抵達台灣,弄得我鼻子癢眼睛酸的,上網查的資訊台北大半地方的空氣品質都亮起紅燈,幸好今天出發前空氣已回復了很多。

  下午四點半出門,從公館下河濱後一路騎到重陽橋,抵達大稻城碼頭,想在城樓立牌前拍張照才發現單眼裡沒有記憶卡,第一次騎車載它出門就像多在了一個一公斤多的石頭一樣一無是處。過了重陽橋,本來想試試看著名的風櫃嘴路線的,不過今天出門的時間太晚了,天色漸陰因此作罷。

  重陽橋過後轉往另一段河濱車道,台北的河濱轉換道路設計的不太清楚,跟第一次從新竹騎車到台北一樣,都花了好一段時間在找河濱出入口。一路沿著河濱經過大佳河濱公園到南港,這一段的河濱夜景滿漂亮的,下次可以再騎車來。

  從南港出河濱後,經過了軟體園區,新園區的規劃設計感覺比之後要工作的竹科進步很多,讓人不禁羨慕起台北的環境。過了研究院路後轉往南深路一路往深坑騎,南港和深坑之間有一座小山,我一路爬著上坡往山上騎,天空落下的雨點也逐漸變大,不過上坡騎的我氣喘吁吁,早已分不清身上的是汗是雨。抵達山豬寮後,一路開心得下滑到深坑,再轉回台北。

  另外還有一件遺憾的事,我原本預計的晚餐:興隆路上的超大碗木片便當,在我抵達前已經休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037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